close

image.jpeg

此篇為當初寫在Dcard的文章搬運過來  當時跟男友計畫要去台中旅遊時做我們的對戒

在爬文的時候有看到也有在詢問的文章,所以做完功課的我索性就把整理直接放在Dcard的手作版

資訊主要都是當初整理時的了(2020/7/14)    之後有機會再把全部資訊重新更新喔!

 

以下我會以店名、地址、目前價錢參考與款式分享(順序沒有排名的意思!)

給大家方便做比較 選最適合自己的店家

有做過的人也歡迎留言  給其他同樣在找店家的人更多參考! (我懂爬文章做功課的過程有懶人包會方便很多啊啊啊啊啊)

 

 

✒草山金工

誠品大遠百 臺灣大道三段251號南棟9樓

價位$2880

草山金工是我在台北最常聽到的金工體驗店家

草山金工款式參考

 

✒赤軍寶飾(每週三至週日)

台中有兩間

太平店-北區太平路36-1號

福星店-西屯區福星路336號

價位$999~2680 戒指的部分是$999

$1380的只有一款典雅款

我雖然沒有去過這家店的實體店面或是體驗課程,但有網購過他們的耳環,

作為一個耳朵超敏感、超容易痛跟癢的人,他們的耳環我的耳朵說很ok

赤軍寶飾款式參考

 

✒月冠瑪菲斯(每週五、六、日、一開課,時間為13:30及18:00兩個場次)

龍井區藝術街61巷7號

價位$1180~1580

月冠瑪菲斯款式參考

 

✒七柒

中區中山路77號

價位$1580、2180

我跟男友最後是選擇這家,心得放在最後面喔~~

七柒款式參考如下圖

 

✒承豐珠寶

西區西屯路一段135-3號

價位$599起跳 週一公休

沒有特別看到款式專區  可以參考官網下方的照片

承豐珠寶官網

 

✒敲金工(很酷的是台南有個敲敲金工 名字這麼像但應該是無關的店?)

西區模範街23巷5號

價位$1680~2280

當時有滿3000送200元禮券的活動 可以折抵金工課程

如果要去這家的可以再看一下有沒有優惠活動 一起納入考量!

敲金工款式參考(臉書)

敲金工款式參考(官網)

 

✒威吉金工坊

中區三民路三段183巷4號

店家的報價:

3mm $2880

5mm $3200

8mm $3600

一般女生會做3mm 男生會做5mm 

如果想要寬一點的話才會做8mm

威吉金款式參考1

威吉金款式參考2

威吉金款式參考3

威吉金款式參考4

店家說以上是他們打樣的款式

有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喜歡、簡單的款式可以詢問他們看看有沒有辦法完成

工作室有自己調配的材料-925鈀銀

所以店家說可能單價會比別人高 但是會看起來更有質感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家店的成品但我當時太晚預約了 所以時間上沒辦法  希望未來有機會戴到他們家的飾品!

 

以上內容有誤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及指正 我會盡快修改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合適得店家做出最溫暖的對戒或其他飾品🥰

-

接下來就是我在台中去了七柒的心得啦~

最終考量我們的行程便利性以及網路上能參考到的戒指款式 我們選擇了七柒

他們的網頁有小行事曆  可以直接看到每天的每個時段還剩下幾位名額可以預約

我直接網站預約並且刷卡  付款完成會先收到一次簡訊 

預約前一天還會再有一次行前提醒簡訊

 

當天我們是在鐵門都還沒開的時候就到了

對面就是第四信用合作社 很適合先去拍拍照或吃吃冰

七柒店裏面的裝飾有銀飾以外 還有一些陶瓷碗、杯等等的展示

我們選好款式就直接入座開始學

會先給一個小銅片讓你練習敲字跟敲各種紋路

可以好好練習對準、方向、力道的平均等等

都練得差不多就可以拿那一小條銀開始敲

因為我的款式是挑比較細 

所以特殊符號的選擇會比寬的少 字也會比較小 難辨認

當時現場有四個人在做(包含我們) 共三個老師

所以幾乎可以說是每個步驟都有老師在旁邊注意 隨時調整 不太會犯什麼大錯

給他們做完最終的處理以後

我們會拿到戒指、收戒指的袋子、拭銀布跟一張教銀飾保養的小卡片

image.jpeg

這邊也小小暴雷一下

他們會把我們一開始拿來練習敲的銅片做成吊飾送給我們

所以大家練習的時候也不要敲得太隨便?!

(但隨便可能也是另外一種風格啦 我就是雖然敲得很整齊可是敲錯字了啊!)
 

換步驟跟做的過程他們也會拿相機幫我們側拍

不過我覺得拍得很寫實

我是覺得我自己不是太好看哈哈哈   純粹像是簡單紀錄的證明

我們都還沒離開店裡 他們就已經發email把雲端連結傳給我們 照片都上傳好了((超級有效率!!!

 

如果有喜歡蒐集印章的朋友  七柒門口的兩個印章雖然都壞掉了

但店裡還有其他完好的印章沒有擺出來

有需要的問一下裡面的老師就可以了 

我覺得印章很漂亮  狗狗酷卡也是他們提供的

image.jpeg

(用高鐵票擋一下我寫的日記內文)

 

總結 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嘗試金工體驗

這次的體驗對我來說很新鮮

之後還會再找機會去試試別間

到時候再寫分享 謝謝觀看到這裡的大家~

image.jpeg

附上甜不辣手給大家看看實際戴的樣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指 金工體驗 台中
    全站熱搜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